說真的...喬喬真的很棒!!!我們好幸運喔...
圖說:買這巧虎,為的是鼓勵喬喬睡前上廁所.結果她太有主見了,肚子裡尿桶沒尿也不會受誘惑去尿一滴
還記得是4/21喬喬在我上班前,主動對我說:不想要包尿布
沒有花很多時間+心思+方法幫喬喬戒尿布,就這樣.白天的尿布戒掉了~

至於晚上睡覺的尿布呢~我就採取漸進式的...
並不強迫她~先跟說:晚上睡覺要包尿布喔~因為睡著了不知道要尿尿.會尿下去
但其實隔天醒來尿布都是乾的居多
就在5/28睡前,喬喬又主動說她不想包尿布了
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calendar/0,o1de,mid1337107,cid148568254.htm
後來幾個夜晚,一開始有問喬喬要不要包尿布睡?
喬喬有時說:要包尿布,有時說不想包~
不包尿布也沒尿濕~

一開始不包尿布,姊姊們和我總是膽戰心驚的"不相信"喬喬
我在床上鋪上一大片防水墊,再鋪上一條對摺的大浴巾
即使尿下去了,浴巾也能夠吸水
就這樣...大概6月初時偶有幾次尿濕浴巾.後來也有幾個晚是要求要包尿布
至今...已經將近三個月過去了~喬喬真的告別尿布啦!

我們沒有用特別的方法幫喬喬戒尿布
因為我深信『只要孩子生理+心理時機成熟,一切不必心急,自然就會告別尿布』

很多媽咪把睡前上廁所or少喝水當作戒尿布的指標!(我一開始也是)
其實這不是百分之百正確的~睡前能把尿排光是最好的,但只要膀胱續尿量夠.即使睡前沒解尿也可以一覺到天亮不尿床的!
再者,在BBH看到一位媽咪分享專家書上寫到『不要半夜叫醒孩子尿尿,那反而造成孩子內心的壓力而延遲戒尿布的時間』
說真的~半夜把孩子叫醒尿尿,是件很殘忍的事!(不管是父母本身 OR孩子都要被中斷睡眠)
就算孩子"沒尿床"也不代表是孩子自主性的懂得有尿就得起床解尿
那單純只是半夢半醒之間被叫醒去噓尿而已吧~~
專家說:白天讓孩子多喝點水,訓練膀胱續尿功能~帶領孩子有尿意就要解...
沒錯!!如果一味的在30分鐘 OR一小時就帶孩子去上廁所.如何訓練膀胱續尿能力呢?


喬喬的戒尿布之路,我是誤打誤撞,再搭配專家的理論
在喬喬1歲多,多少懂得溝通時..三不五時會對喬喬"洗腦"不包尿布可以穿漂亮的小內褲
小孩急著學大人,通常都很樂意學習+模仿的~
. 即使去年夏天一歲多的喬喬沒包尿布,幾乎都半小時就尿一次.或是直接尿褲子
我們也都不責罵~畢竟,她又沒犯錯,只是時機不成熟罷了!秋天就繼續包回尿布了
溝通真的有效~今年大了~懂事了~生理時機成熟了~心理時機也成熟了
不費吹灰之力就戒尿布~
所以把拔媽咪們不要辛苦擦尿了!也不要心急了...等待孩子時機成熟的那一天再進行戒尿布吧!


延伸閱讀【2Y7M】戒尿布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heel104/12587965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heel輪子 的頭像
    wheel輪子

    Wheel's Life

    wheel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